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科普

“5·25心理健康日”倡议书

2020-05-2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72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变得与众不同。五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 “5·25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取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我爱我”,需要从心开始。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感受生命之美。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才能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过入学的迷茫,学业的枯涩,人际的委屈,难耐的孤寂,期盼的落空……大学里有太多的喜悦,也有许多的惆怅,我们有时在失落、焦虑甚至是痛苦中挣扎,所以,理应关注我们的心理健康。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灵,共同成长。为此,我们向全校大学生倡议:
  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心理的书籍,听有关心理的讲座,选修心理课程,参加心理社团及相关活动,用科学知识塑造健康美丽心灵。
  多寻求心理帮助——勇敢地敞开心扉,让你的老师、好友和心理咨询师(具有保密职责)聆听你的心声,释放你的压力。
  多与人交流、结交良师益友——菁菁校园,青葱岁月,不论地域,不论年龄,不论班级,让彼此畅叙衷肠,分担痛苦,分享快乐。
  多一些知足与感恩——知足是一种境界,是理性思维后的达观与超脱,学会知足才会常乐;感恩自己、感恩他人、感恩社会,让生活充满爱和阳光。

    多听好歌、看好书、欣赏励志电影——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故事,振奋人心的电影,都会净化心灵,直面压力,放飞理想!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的精彩在于用心体验每一天的喜怒哀乐。让我们的心灵多一点宽容,多一份感动!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我们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的和谐,体会真情的温暖,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让我们相约5·25,爱自己,爱大家,让心灵和谐成长!

    如果同学们在学习、就业、人际与爱情等方面有什么困惑和疑虑,欢迎与我们沟通。

 

                                                                                      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