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常识

学校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2023-03-22   来源:学生处   点击: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心理育人工作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17日,学校在C101教室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暨兼职心理教师聘任仪式。副校长宋梦岚出席活动,全体专兼职心理教师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活动。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张玉凤首先汇报我校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就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与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并就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

宋梦岚向兼职心理教师颁发聘书及心理工作书籍,并寄语全体心理教师:要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悉心研究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帮扶的同时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避免工作盲点,不仅要关注重点学生,也要关注在校的其他学生,通过多途径了解学生的情况,把握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关键环节,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干预、早化解;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着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