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2023-02-12   来源:学生处   点击:10

   2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副校长宋梦岚、傅炜出席,综合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参加,会议由宋梦岚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学生开学报到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二是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学生处首先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时间、返校流程等重点工作及具体要求,总务处、保卫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参会人员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院“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创建计划以及审核评估学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学生处汇报了2023年学生工作计划、目标方向与创新项目谋划。与会校领导就进一步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傅炜提出,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健康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健康驿站投入使用,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宋梦岚指出,全体学工队伍要强化岗位和责任意识,迅速调整身心进入工作状态,理清思路开好局,突出重点抓落实。认真细致落实好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找准路径,深入研究,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2023年的学生工作要有亮点,有措施,抓重点,取精华,与审核评估、产教融合相结合。紧紧围绕“以生为本,引领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这一工作主线,积极打造有亮点、有活力、有影响的三联特色学生工作品牌。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精准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撰稿、摄影:学生处王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