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疫情下的大学生打的是一场心理战

2022-10-28   来源:学生处   点击:10

面对再次爆发的疫情,突如其来的封校打的我们措手不及,同学们可不能掉以轻心, 要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封校、上网课、外卖禁入、快递停运……几年的特殊原因,让原本应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原以为大学生活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结果,相对封闭的校园 ,成了名副其实的“象牙塔” ,却也像是一座“围城”

图片

之前夺秒叼着早餐赶去教室上课,或偶尔偷个懒,让室友、同学帮忙答一下“到”......现在,经常停课或者在宿舍上网课,同学老师变成了网友 ,网友线上会面

图片


以前吃腻了食堂可以出去买,如果想偷懒不想出去就点外卖,外卖员直接送到宿舍楼下。现在,封寝每日派一名舍友当外卖员去食堂买饭为我们服务。


在封校甚至封寝的这段时间,时间就像被按住了倍速的暂停键,感觉很快却又好像从未经历过,原本计划的事情,很多都变成了「推迟」、「延期」、「下次一定」......


但是这是一个考验,是一种心理战。因为很多人在疫情正面“攻击“的时候,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

图片



小运动

呆在宿舍无聊的话

就和室友一起

跳个操打个乒乓球

娱乐娱乐放松筋骨吧

图片

小团聚


室友们也可以浅浅的

一起看一看电影

一起吃一吃零食

一起聊一聊未来

……

图片

小活动

喜欢摄影的姐妹们

还可以给舍友们

拍宿舍写真大片

解锁自己的新面孔哦~

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所说的:“心若是牢笼,处处为牢笼,自由不在外面,而在于内心。”

所有封校封宿也可以丰富多彩,年轻人不应该抱怨,因为青春最不畏惧的就是改变。不要总去想怎么我的生活和想象不一样了,换个思路也会是另一种精彩,那就让我们过出一个新的活法!

图片

温馨提示

图片

积极配合学校管理

一定要坚决服从学校指挥,在校期间,学生应按照学校规定填写每日健康申报,以便学校更好的掌控学生的第一情况,进行疫情防控管理。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封控管理的规定,不随意出校。

图片

宿舍卫生防护

宿舍定期清洁,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每日开窗通风,温暖季节宜实行全日开窗;寒冷季节也要定期通风换气,每日至少开窗3次。

图片

爱护自己

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要按时吃饭,多喝水,想要运动时,帕姐和刘耕宏都是不错的选择呢。保持卫生整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图片


等疫情结束后,再去见想见的人吧不用觉得疫情剥夺了我们什么,仔细想想,这也是我们独一无二的青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青春要珍惜自己,也要珍惜秋天,像秋天里绵绵的白雪一样,路过人间。最后让我们一起守住绿码,一起加油吧!愿疫情退散,一切安好

(转自微信公众号:文院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