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2022-10-13   来源:学生处   点击:18

  10月12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会议在T518会议室召开。在肥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学管副院长,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

评审会上,校评审办公室首先就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政策依据、指标分配、评审程序、初审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成员对照评选条件,对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选材料进行审核,一致表决同意推荐张梦婷等22名学生参评国家奖学金,钟茜茜等489名学生参评国家励志奖学金,陈天宇等3901名学生参评国家助学金。

鲁先长要求各与会单位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国家资助政策得到落实;要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激励导向作用,多渠道、多方位、多平台展示宣传优秀学生案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要加强感恩诚信励志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培养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国家奖助学金是政府民生工程,是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践行了我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要严把标准关、材料关、程序关,确保评审过程严谨科学规范,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凝心聚力把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项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