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2022-05-19   来源:学生处   点击:94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副校长蔡文芬、校长助理傅炜出席会议。就业创业处、学生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邵敏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围绕学生疫情防控、资助诚信教育、实习就业、期末诚信考试教育等方面,分别汇报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学生处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并对高校征兵、宿舍安全、安全教育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就业创业处对近期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会议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全校工作一盘棋,重点做好近一阶段学校主要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各二级学院要着手启动具有本院特色的“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创建工作。

蔡文芬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问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确保就业政策宣传到位;二是进一步建构完善就业指标体系,做好毕业生就业台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三是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加强联系,关注学生就业工作动态,突出重点,梳理困难学生就业问题,抓好就业帮扶;四是积极谋划2023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实训生的日常监督与管理工作,促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撰稿、摄影:张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