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我校组织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2021年教育部高校资助业务网络培训会

2021-12-24   来源:学生处   点击:1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2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校资助业务网络培训会,我校全体资助专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对目前高校资助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如何回应群众来件来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学好资助政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坚持服务导向,以生为本,着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三是要抓好各级培训,打造业务精湛、服务优良、严谨高效的高校学生资助队伍;四是要学会有效沟通,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的效果;五是要建立信息反馈渠道,保障各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随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刘佳同志对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学习,学校资助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资助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方法,明晰了当前资助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提高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接下来,我校将汲取会议精神,进一步规划工作目标,统筹工作进度,明确工作质量,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全力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摄影:项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