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资助工作网络培训会

2021-12-01   来源:学生处   点击:174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资助育人效果,11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观看学习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博士高翔老师主讲,培训内容围绕宏观社会政策和临床方法两个方面,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干预模式进行解读,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社会工作重点进行政策解读和案例示范。

   培训结束后,我校资助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对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切实的帮助和启发,在以后的资助育人工作中,将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以及资助工作流程,使各项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撰稿、摄影:项芳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