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21-11-24   来源:学生处   点击:194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T4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蔡文芬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邵敏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别对上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学生处就近期的宪法卫士学习、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安全、班风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蔡文芬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行动上要做到“三勤”,方法上要创新进取,并对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持续不懈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构建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主题教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是坚持班风学风建设常态化,以两优一先评比、期末考试为载体,做好诚信教育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活动氛围。

鲁先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生工作要紧抓重点,思路明确,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包保责任制,确保工作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思想上要树立自觉意识、主动意识,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保持警惕,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是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要不断运用新方式新方法,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冬季防火防盗工作,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三是要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监管,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动态,抓好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安全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为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撰稿、摄影:张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