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班风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2021-10-15   来源:学生处   点击:208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班风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邵敏主持。

会上宣贯了《安徽三联学院2021年班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学生处、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分别对本次建设月活动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姜发根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各学院、相关部门首先要清楚班风学风“为什么建”。学风、教风、校风是一个学校的精神、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标志性体现,是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升学校形象的内在需要,对于人才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清楚“建什么”。要以强化课堂纪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规范学习行为习惯、弘扬文明礼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班风学风建设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使全校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清楚“怎么建”。通过开展一个月的班风学风集中建设,以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为载体,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下大力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班级争先、学生比学,学习环境优良、行为习惯健康的良好局面,并在今后形成长效机制;最后要明确“建成什么成果”。学风建设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学院对活动开展的情况、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总结,形成调研报告,巩固活动成果。召开班风学风建设总结会,有特色的学院活动及其经验、做法将在全校班风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上作经验交流,推广成功方案,共建良好校风。有效促进乐学、重学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撰稿、摄影:张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