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09-26   来源:学生处   点击:205

   9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基建与采购处、实验设备处、实践教学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及保卫处负责人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随后,学生处负责人就《国庆节学生离校、返校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布置;各单位负责人就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姜发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并在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将校园的安全稳定排在首位。一手抓教学质量,一手抓安全稳定,要两手齐抓,绝不放松。二是行动上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绝不能放松,要始终贯彻在每项工作之中,加强宣传,让学生学习并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的维护中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做好安全排查,坚持每月一查的原则,做好常态化排查,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策略上抓好重点领域,守住关键环节。安全工作涉及每位学生,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清醒的认识,从疫情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防范诈骗、心理安全、网络安全和施工安全七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方责任,继续推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学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撰稿、摄影:苏莹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