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方案研讨会

2021-08-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202

8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姜发根、蔡文芬、江秀丽,财务总监范兆红,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综合办、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校医院、招生办及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发根主持。

会上,学生处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步工作方案,参会人员就方案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姜发根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学院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防疫工作无弹性,防疫规定动作绝不放松。学生处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对学生开学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出台后,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集中各单位力量,加强沟通与协调,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鲁先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发展瞬息万变,防控工作一定要走在前头。一是进一步完善、细化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并做好应急预案和报到演练。从严做好新老生的健康监测与信息摸排,对不同风险地区学生分类明确返校要求。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加强联系,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顺应疫情变化需要,将疫情防控做到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三是端正态度,提高站位。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共克时艰,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与新生的联系,告知报到条件,宣传防疫抗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让每位学生与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度与人文关怀,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撰稿、摄影: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