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三 我校成功举办“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21-06-16   来源:学生处   点击:23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学校学生处精心组织开展了“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600余场。全校万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做到“一宣传、一督导、一培训、一观影、一心测、一系列主题活动”。

听党号令,宣传心理正能量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成长,全校各班通过心理主题班会、宣传栏、心理海报、板报手抄报制作等宣传方式,传递心理正能量,提升幸福力。


注重教育实效,丰富活动载体

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活动载体:公众号心理测试、心理观影、线上心理知识竞赛、辩论赛、心理情景剧、朋辈故事分享会、团体辅导等,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抓好骨干培训,夯实工作基础

强化心理骨干——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安全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累计培训18场,人数达1973人次,扩展心理骨干的知识面,增强综合素质;特邀心理专家季益富主任进校园开展督导工作,提升专兼职心理辅导老师等心理骨干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打造特色活动,浓厚心理氛围

各二级学院推出“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活动,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特色活动包括:交通工程学院“师哥师姐”茶话会、机械工程学院“重奖大学生利与弊”心理主题辩论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漫画诉我心”心理漫画展、计算机工程学院“我爱我自己”微电影拍摄、财会学院“感恩、健心、成长”心理知识竞赛、经济管理学院“你的故事,我的心事”朋辈故事分享、外语学院“重生”心理情景剧、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就业”团体辅导、护理学院“情绪宣泄和懂得控制哪个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心理辩论赛、机器人工程学院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活动历时近1个月,活动精彩纷呈,参与面广,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在学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大学生积极情感和健康心态,增强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实效,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有助于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果和特色,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撰稿:刘青霞 摄影: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