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2021-06-08   来源:学生处   点击:294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学生处在5月份集中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全校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反响良好。

各二级学院创新工作形式与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召开“励志 诚信 感恩”主题班会;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共20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开展预防金融诈骗教育系列活动;开展诚信宣誓活动,3000多名学生参与诚信承诺书签订;组织近万名学生观看《贷款助学 诚信做人》的专题教育片等。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 

学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能,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撰稿:操晶晶    摄影: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