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一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

2021-05-27   来源:学生处   点击:348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5月2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季益富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安全信息员代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处处长李燕主持。

季益富以“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方法”为主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类型、表现特点、应对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会后,师生们踊跃举手发言,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季主任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培训数据详实、案例丰富、语言风趣,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全体学工人员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素质,提升了理论水平,强化了实践能力,为今后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据悉,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本月在线上和线下陆续开展“和谐心灵 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心理主题辩论赛、心理漫画作品展览、心理知识竞赛、朋辈故事分享会、微电影拍摄、云树洞解忧铺等广受学生欢迎的心健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心理素质。(撰稿:刘青霞 摄影: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