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1-03-23   来源:学生处   点击:258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姜发根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学生处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燕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校心理咨询中心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成果,强调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并对后续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姜发根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交流总结会,也是一次能力提升促进会。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仅关乎到学生健康发展,也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时刻保持警惕,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二是要健全网络,真正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和“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网络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务求实效;三是要加强教育,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与方法,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四是要动态管控,在做好宣传教育、排查、干预等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分类分层动态台账,落实包保责任,具体到人。(撰稿:王亚娟 摄影:张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