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培训

2021-03-22   来源:学生处   点击:319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创建平安宿舍,共建平安校园,3月18日下午,学校在B01学术报告厅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会由保卫处孙宇副处长、校医院祝向红医生、校心理咨询中心张玉凤副主任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学生自律委员会干部代表均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施庆晖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孙宇以齐心协力狠抓安全教育携手共进打造平安校园”主题,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结合校园安全工作案例,从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校医院祝向红医生详细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防范、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传播温馨提示;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玉凤生动详实的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大学生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在交流互动环节,主讲人就现场人员提出的火灾防范、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对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丰富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撰稿:王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