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2021-03-11   来源:学生处   点击:213

3月10日,学校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姜发根、秦永元、江秀丽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综合办、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学管副院长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发根主持。

会上,保卫处、学生处分别汇报了开学初的校园安全稳定情况;党办(维稳办)、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结合第十八个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计划,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姜发根强调,要全面梳理和深刻理解各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抓好事故预防;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在开展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鲁先长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要及时总结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服务意识;要处理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疫情防控不松懈,切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舆情管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撰稿:王亚娟 摄影:解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