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安徽三联学院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方案

2021-01-22   来源:学生处   点击:673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的要求,切实发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职能,为广大师生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支持和保障,制定本方案。
    一、服务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二、工作时间
    2021年1月23日起至新学期开学;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三、服务方式

1.心理支持电话:服务团队及联系方式见附表;

2.网络心理辅导:QQ(77628289/549602092);

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学生处等网络平台持续推出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文章、共享课程等多种支持资源,供师生学习参考。

四、服务团队

依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建专业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团队。

五、其他说明

1.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本次心理支持电话及网络辅导服务只针对此次疫情提供。其他类心理问题建议学生在开学后预约心理咨询。

2.心理支持电话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网络心理咨询在QQ上实时进行。

3.心理支持电话和网络辅导服务为一次性服务,在结束服务后,为了保证您的信息保密性,咨询师会在3天内删除您的联系方式。

4.对需要危机干预的当事人,需及时采取措施上报并寻求协助。
      5.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个案,要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当事人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安徽三联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安徽三联学院心理支持服务团队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