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2020-10-2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10月22日,各二级学院自律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成员开展宿舍楼公共区域垃圾清扫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创设了清洁安全的卫生环境。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营造了宿舍文明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日,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开展以“全员参与爱卫运动,共建文明健康校园”为主题的横幅签名宣传活动。

  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学校举办了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辅导员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网站、黑板报、宣传栏、横幅签名、班级QQ群等宣传媒介,主题班会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防疫科普知识主题宣传;通过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文明宿舍评比、最美寝室线上评选大赛、“大学生义务劳动日”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把爱国卫生运动深深地融入师生的学习与生活中。学校对开展校园环境、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进行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宿舍楼公共区域卫生包保责任划分。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将持续到11月,旨在将文明卫生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丰富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和形式,使学生深刻领会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促进学生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爱卫运动,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撰稿、摄影:学生处 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李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