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2020-09-05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02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9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20年秋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出席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助理傅炜作动员讲话。学生处处长李燕以“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为主题,对全力做好返校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述,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校医院院长刘保莉围绕传染病防控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疫情防控指引、突发新冠肺炎处置要求、学生门诊就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张薇围绕培养计划与教学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学位授予等六个方面作教学管理相关制度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启元从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讲述;保卫处副处长孙宇介绍了有关安全知识、疫情期间的校园管控等内容。

  学生处副处长施庆晖、陈勤俭、学生资助中心操晶晶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张玉凤老师分别从爱国卫生运动、学生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及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鲁先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期性准备。全体辅导员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肩负“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和神圣责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情关爱,努力成为学生思想上的“知情人”,生活中的“贴心人”,心灵上的“知心人”和成长路上“引路人”。“耐得千事烦,收得一心清”,鲁先长强调,广大辅导员要处事耐烦有静气,耐得住烦,方能迎来自身的历练与成长,收获内心的清净与安宁;工作耐烦见成长,尽心尽力去工作,在耐烦中逐渐成长;学习耐烦肯投入,不骄不躁、自省自查,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的辅导员。(撰稿:王亚娟  摄影: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