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0-07-2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292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7月20日,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校长助理傅炜到现场观看比赛。比赛由学生处处长李燕主持。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就业创业处、保卫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理论宣讲、案例分析五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语言表达、日常事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经过初赛遴选,共有1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就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入党、就业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开展了案例分析,展现出辅导员良好的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和对学生特征及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在理论宣讲环节,辅导员用青年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或真切感人、或激昂振奋地讲述中国故事,让理论知识鲜活起来,体现了良好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辅导员们从容沉稳、应对自如,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赛在全体辅导员庄严的《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中圆满落幕。(撰稿:王亚娟 摄影: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