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队伍建设  动态新闻

我校辅导员在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合肥赛区)复赛上喜获佳绩

2015-03-2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212


    3月20日,2015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合肥赛区)复赛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我校经济学院的郭玉芳、外语学院的唐欢两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来自合肥区域的35所高校50位选手参加了角逐。

    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两种形式,涵盖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与博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五个项目。选手们围绕五个比赛环节各显身手、展示风采。

    三天的比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科知识,精彩的主题设计,神情并茂的演讲,细致入理的分析,关心切切的谈话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后,我校两位参赛老师郭玉芳和唐欢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

    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加强和改进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工人员与各兄弟高校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吸收了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的有益经验,必将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