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队伍建设  动态新闻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2015-01-2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57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1月26日至28日,“安徽三联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出席比赛。

    来自8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党办、就业实训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全员参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公文写作,案例分析,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谈心谈话和主题班会六个环节,从不同角度全面考察辅导员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辅导员们精心准备,表现出色,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实力,在校园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学工风景线。

    最后,鲁先长副书记对大赛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赞赏了幕后学生的辛苦付出。他指出,辅导员要注重检阅自己的得失,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加强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更好地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同时,鲁副书记对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学工系统人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对学生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将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评建工作上来,为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迎评工作中要继续做到坚持改革与创新、坚决做好“功课”、坚守职业尊严,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扎扎实实地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

    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我校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