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宿舍管理  宿舍文化

“争当文明先锋,共创五好宿舍” 倡议书

2015-01-1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103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们的家,和谐文明靠大家”。我们是有素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学殿堂是我们的梦想,成长成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争做文明大学生是社会的需要,更是我们每个人成功奋斗的乐章。宿舍不仅是我们温馨舒适的家园,更是展现同学们风采和素质的舞台,在迎接教学评估之际,作为一名文明、健康、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作为三联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为迎接教学评估,为创建“五好宿舍”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在这里发出倡议:

    1.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从我做起,从本宿舍做起,宿舍成员互相督促,互相提醒,不迷恋网络游戏,不吸烟、不酗酒,不聚众赌博,加强自身修养,共同维护宿舍内部团结,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2.积极配合自律委员会和宿管员共同维护宿舍秩序,创造优良的宿舍环境。杜绝留宿外人或异性,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向辅导员、宿管员或宿管办举报。

    3.注意劳逸结合,严格遵守学校宿舍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个人娱乐活动、上网不能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室友之间多一些谦让,多一点宽容和理解,努力创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4.不在宿舍楼内大声喧哗,不追跑打闹,不乱泼乱倒,不乱堆乱放,不破坏公物,杜绝违规经营,张贴散发小广告。讲究卫生,勤洗勤换,勤打扫,保证宿舍干净、整洁、无异味。发现违规小卖部、胡乱张贴及时向宿管人员和宿管办举报。

    5.不私自调换宿舍,确有特殊原因需调换的先联系辅导员,待学院和宿管办批准同意后,方可办理调换,以免给宿舍管理带来不必要的混乱。

    6.安全用电,做好安全防火措施。避免火灾事故直接威胁到广大同学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在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线路,离开宿舍时随手关闭电源,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7.爱护公共财物,不损坏宿舍楼内水、电、消防设施,不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8.加强自律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倡导贵重物品随时存放保险箱;离开宿舍时注意关窗锁门;提高警惕,发现危险隐患或可疑人及时报告;不随便向陌生人透漏个人信息。

    9.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并带动和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宿舍各种文明建设活动,争做文明的使者和先锋。

    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学校的号召,共建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校园的文明和谐之风!


                                                                                                    安徽三联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