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2014-05-0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1288

各系(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皖教秘〔2014〕186号),结合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实际,现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自2014年起,于每年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并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各系(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份有自己特色的活动计划,用电子档形式于5月16日上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各系(院)应在总结2013年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开展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还款流程,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认真履行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如以诚信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活动、诚信宣誓活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签订诚信承诺书、诚信图片展、评选诚信自强之星、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三、活动结束后,各系(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及时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本单位开展“主题月”活动的具体时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请各系(院)于5月29日前将2014年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方式报送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报送《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安徽三联学院学生处

                                                                                           2014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