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安徽三联学院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

2014-04-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1488

各系(院):   

    为贯彻皖教助函[2013]52号《关于开展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虚心听取学生家长意见、及时了解学生家长心声、认真解决学生家长实际困难,努力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2014年继续开展安徽三联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以下简称“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群众路线,提升资助水平。

   二、活动时间和范围

    1、本次走访活动时间为2014年4月—8月,各系(院)可根据工作和学生情况,自行制定活动计划。

    2、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走访本系(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不低于5%比例的受助学生及家庭。

    三、活动内容

    1、宣传资助政策和规定。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要认真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耐心细致解读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有关规定与要求。

    2、重点走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走访前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向他们宣传好资助惠民政策,帮助其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四、有关要求

    1、走访活动是密切联系学生家长,扩大资助惠民政策影响力的有效方式,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资助工作氛围,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的有效手段,各系(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2、走访中要重视收集学生家长对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问题要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对于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积极采纳。

    3、各系(院)于4月10日前将走访活动计划及8月30日前将走访活动总结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安徽三联学院学生处

                                                                         201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