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队伍建设  动态新闻

提高专业素养 加强队伍建设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4-03-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704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结合皖教工委函〔2014〕15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4年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的通知》精神,3月4日,在学生处、各系(院)以及各处室的共同努力下,“安徽三联学院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B0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鲁先长、赵延铸亲临比赛现场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部署指导大赛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切实推进赛事进程,领导小组还时时关注大赛的筹备情况,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院辅导员提供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比赛设置了六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公文写作,自我介绍与工作展示,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来自9个系(院)推选的12名辅导员通过精彩的自我表现,全面体现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判,来自经济法政系的郭玉芳老师荣获一等奖;经济法政系杨晶晶、交通学院王晶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英语系张启元、日语系胡宝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何媛媛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到场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并表示希望全院辅导员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职业素养的提升,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思政部、就业实训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担任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