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队伍建设  动态新闻

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做好辅导员转型工作—我校举办2014年度辅导员培训班

2014-01-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655

    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系列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5月29日,安徽三联学院2014年度辅导员培训班在B01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桂宁东、常务副院长金美莲、党委副书记鲁先长、赵延铸、院长助理操晓峰及相关处室领导出席培训班开幕仪式。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仪式上,鲁先长副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金会庆院长关于“迎评促建”两次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他强调,加快转型,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进而筑牢专业化基础,坚定不移地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深化学生事务服务与管理改革。他希望,辅导员能通过这次培训,领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以致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涉及评建指标体系解读、学生党员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资助评奖、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方面,授课教师讲解精辟深刻,深入浅出,赢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辅导员们针对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培训会上还举行了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颁奖仪式,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班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强化辅导员培训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迎评促建、全面提高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