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

2013-07-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3636

 

曹癸贤,男,汉族,1992年1月生,安徽宣城人,中共预备党员,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201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现任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第十三届学生会副主席,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自律委员会副主任,2011级机电一体化(3)班班长,武术爱好者协会跆拳道教练,2011级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

 

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在院系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和孜孜教导下,同学和校友的帮助与支持下,无论是思想上、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战胜了很多困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的努力和成长,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在同学中起了很好的模范作用。

 

 

就其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和生活等方面事迹整理如下:

 

 

 

 

 

一、思想方面

 

 

u     2012年4月获安徽三联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称号。

 

 

该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好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上进。大一参加了学院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以突出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而后在思想和行动上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融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因为表现突出,于2012年十月被批准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习方面

 

 

u     2012年11月获“国家奖学金”。

 

 

进入大学后,该生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都一丝不苟,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勤奋的学习态度。每门课都课前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记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懂就问,时常去图书馆看书,自主学习。考试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三名,综合素质成绩两学年都是全专业第一名。

 

 

 

 

 

三、工作实践

 

 

u     2013年4月学工交替时获得“优秀员工”称号。

 

 

u     2012年12月获安徽三联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u     2011年9月获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优秀军训学员”的称号。

 

 

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12年5月份该生参加徽园鉴宝活动,是外场的总负责人;2012年6月在安徽卫视男生女生比赛中成功通关获得了一台空调;2013年3月该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两个月的“学工交替”活动,为学生负责人,在工厂做事认真负责,得到了合肥长城制冷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好评,获得“优秀员工”称号;还去过省人大参加了《读者》读书会暨校连校创盟大会首届代表大会。

 

 

作为班长,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他认真务实,尽职尽责,努力配合辅导员工作,带领班级荣获我院多项组织活动的“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奖”,受到了学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大一时荣耀地成为了一名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和自律委员会的层长,以及学院的教学信息员;在工作中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提升自我”为宗旨。具有很好的的组织管理能力,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深入同学当中,热切关怀帮助他们,及时向上级反映同学的意见和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体育方面

 

 

u     2008年6月获“安徽省首届大众跆拳道锦标赛”58公斤级铜牌。

 

 

u     2011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先进个人”称号。

 

 

u     2011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400米冠军 。

 

 

u     2011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800米冠军并破校纪录。

 

 

u     2011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团体4*100米冠军。

 

 

u     2011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团体4*400米冠军并破校纪录。

 

 

u     2012年5月代表安徽三联学院球类爱好者协会参加《合肥十大高校篮球联赛》并获得冠军。

 

 

u     2012年11月获安徽三联学院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先进个人”称号。

 

 

校运动会期间,该生充分发挥体育特长,在体育部积极参与了各项环节的工作,不仅自己积极训练,而且还帮助训练运动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运动会中为我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担任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时,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才华和本领,在2012的校运动会中,使交通工程学院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五、生活方面

 

 

u     2012年5月获安徽三联学院“文明寝室”称号;并在学院的寝室设计大赛中获“最佳个性奖”称号。

 

 

该生出生在农村,家中四口人,父母没文化,只好在家务农。父亲是个老实人,曾担任村里的小队长,发生过一场车祸,为了救命花去家中多年的积蓄。母亲为了兄弟二人上学积劳成疾,但一直拖着,还是姑姑看不下去借钱让她去治疗的,刚好一些就去街上摆摊卖东西,加上省吃俭用,供兄弟二人继续上学。由于家境,哥哥在2011年退学外出打工,今年四月份不幸发生重大车祸,医药费花去数万元。深知家境困难的该生,从小勤奋上进,上学之余帮家里养猪种地,高中以来一直勤工俭学,考上了大学后他利用周末时间去做兼职,寒暑假也外出打工来挣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为父母减轻负担。

 

 

           

 

 

六、 综合评价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有酸甜苦辣,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通过在校的学习和各方面的历练,他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己,用自己的青春去描绘着梦想,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谱写人生的华美篇章,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并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