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安徽三联学院召开上半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

2012-03-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866
    2月28日上午,在A楼五楼会议室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赵延铸副书记主持。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生处、党办、总务处、保卫处、就业办、宿管办、团委、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院)用PPT的形式,对前一阶段所开展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进行了讲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学生处方劲松副处长在会上强调,为认真开展好第九个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月,各系(院)要结合自身特点,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于3月2日前制定一个活动计划,计划要有各自的特色。二是开好一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要确保人员、时间、内容的落实。三是要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是学生宿舍安全、学生的矛盾化解、了解疾病防控、学生的校外居住,特别是在校外实训的学生,要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即:知道学生现在什么地方?在想什么?在干什么?需要什么?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要跟上。四是要利用一切有效手段和宣传工具,如:宣传栏、墙报、黑板报,为迎接党的十八召开和本科院校教学合格评估,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五是组织一次以安全知识为内容的学生组织知识竞赛或者是辩论赛,要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六是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学院组织的应急消防演练。七是要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分管学生工作的主任和辅导员、辅导员和学生都要签订包保责任制等。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徽三联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补充规定等等。

 

 

    最后,赵延铸副书记在会上强调,第一,三月份的安全宣传月工作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要制度化、常太化。第二,密切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宿舍内安全、校外住宿安全、校外实习安全、学生笔记本电脑保管安全等。第三、认真做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的评选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