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队伍建设  动态新闻

安徽三联学院举办2011年度辅导员培训班

2011-06-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692

    2011年5月31日上午安徽三联学院辅导员培训班在D楼02教室正式开班,安徽省教育厅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桂宁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同志,学生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党委赵延铸副书记主持。

    桂宁东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表示祝贺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文件,学院在贯彻落实文件中出台了一些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明显成绩,队伍的能力、素质、战斗力得到很大提高和加强,你们的辛勤劳动得到全院的高度肯定。桂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工作,保证学习时间,要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在学习和交流中思考、总结,找准定位,提高认识,加强党性和职业道德修养,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我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赵延铸副书记作《辅导员工作性质、意义与岗位职责》专题辅导,从辅导员工作定位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对辅导员工作角色定位、工作重要性、工作理念和方法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例举我院辅导员工作中一些鲜活事例,突出强调辅导员的职业道德、工作原则和纪律意识在今后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五天培训班时间里,分别安排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工作》、《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五好学生宿舍创建》、《学生工作扁平化管理》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等内容。各院(系)还将结合本职实际工作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在培训班上,各院(系)就辅导员工作讨论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