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常识

心理成长技巧(四)

2011-04-2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982
 

如何克服暴躁心理? 

1、  自我暗示。自我暗示是控制情绪的一个简捷而实用的好方法。你可以这样暗示自己:无论面对怎样的处境,总会有一种最好的选择,我要用理智来控制自己,决不让情绪来主导我的行动,只要我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就是一个战无不胜、快乐的人。 
2、  认识暴躁的危害。暴躁会伤害友谊,妨碍学习,损伤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3、  因势利导,耐心细致地给予指导。可以用座右铭经常提醒自己,如林则徐每到一处,都在书房的墙壁上贴上“制怒”二字,目的就是经常提醒自己戒除好发火的毛病。
4、  转移注意力。面对挫折情境,自觉不好控制时,可暂时离开现场,去找别人谈谈或外出散散步、打打球,稳定情绪。待“气”头过后,再回到情境现场,此时可能发脾气的外界条件已经不存在了,即使还存在,理智已占上风。
                                  
                                                                                        作者:舒闻铭                              

                                                                                   摘自《中国青年》总第1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