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资助体系

我院隆重举行200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两优一先”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

2010-05-1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1056
    3月11日中午,200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两优一先”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领导金辉、易佑民、金美莲、秦永元、赵延铸、朱熔、王瑞友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并为获奖个人、集体颁奖。省教育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金辉作重要讲话。第一副院长易佑民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赵延铸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我院各院系主任、常务主任。

 

 

     金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辅导员同志作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支重要力量,肩负历史使命。辅导员队伍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努力把自己人生理想的实现,落实到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的宏伟事业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自己对事业的执著追求,落实到具体的岗位责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的精神,把自己对学生的一片爱心,落实到做学生日常生活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上,落实到熟悉每一个学生等各项工作要求中去。

 

 

     他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党和国家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实现教育优先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关爱,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对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各类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还指出,在全院范围内评选“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级(集体)”,是我院一项传统和特色工作,已经开展多年,其目的在于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几方面全面发展。

 

 

     金辉书记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磨砺品质。二是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三是爱国爱校,甘于奉献。他强调,我们三联学子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一定要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发展,珍惜大学时光、发奋学习,在学校主动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走向社会用甘于奉献的精神服务人民。

 

 

     优秀辅导员代表——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金丽,先进班级代表——信息与通信技术系0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班长夏代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个人代表——工商管理系08级物流管理1班何健分别作了发言。

 

 

     我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和在校学生共60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