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0002-11-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25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皖教秘〔2017〕247号),我校决定于2017年5月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月”活动)。结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实际,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诚信及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计划,5月12日前以电子档形式于上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各二级学院应在总结以往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如以诚信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活动、诚信宣誓活动、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签订诚信承诺书、诚信图片展、评选诚信自强之星、舞台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开展要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还款流程,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认真履行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四、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及时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本单位开展“主题月”活动的具体时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宣传形式、活动的开展情况、学生参加人次、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守信和失信方面的典型案例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

    请各二级学院于5月26日前将2017年“主题月”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形式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报送《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五、为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展示诚信活动的特色做法,今年将开展诚信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各二级学院可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自愿申报。诚信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本单位开展诚信活动的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诚信工作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以纸质和电子档形式报送,报送截止时间为5月26日。

    附件:《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http://www.slu.edu.cn/uploads/file/201705/26/163401c1zg2jr1mbacrcoa.docx

 

 

 

                                                                               学生处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