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学校举办女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2023-03-09   来源:学生处   点击:10

为进一步加强女生管理工作,促进女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8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举办女师生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副校长宋梦岚、机械工程学院学管副院长饶芬芳、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田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刘青霞应邀作为访谈嘉宾,与现场女生共话青春与成长。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张玉凤主持。

活动上,饶芬芳副院长首先从“如何树立自强意识”和“怎样战胜学习困难”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教导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设立学习目标,在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老师沟通,提高学习效率。田洁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生动风趣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从求学到升学,择业到就业,每一步都要认真做好规划,坚定自我、勇敢逐梦。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业压力、宿舍关系、考研与就业等方面进行提问,刘青霞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提出参考意见,逐步解决学生心理方面的疑惑。生动的人生故事,暖心的励志寄语,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温情满满。

宋梦岚副校长勉励在座女生要自信、自尊、自爱、自强,始终保持进取心,写好自己人生这本书上的每一篇文章,并向女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在大学阶段要努力学习,珍惜宝贵时光,用奋斗留下无悔的青春;二是在未来的人生中,要在各个领域贡献智慧与力量,展现自我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书写巾帼华章;三是在活动结束之后向身边女同学传达所见所闻、活动精神,积极传递“她”力量。

在随后的“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她”花艺团体心理活动上,张玉凤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插花原理、表达的意境、颜色搭配等知识向学生做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花材,认真裁剪,搭配创作,制作出一个个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作品,然后变身“鲜花使者”,将插花作品送给耕耘在一线的教师和辅导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朵朵鲜花传递着满满的感谢,承载着深深的祝福,温暖着每一位女老师的心。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老师们富有深度的见解和丰富的人生经验对女大学生们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成长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学校今后将持续关注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