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韩燎原同学事迹材料

2013-07-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3957

 

 (一)基本情况

 

韩燎原,男,汉族,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三联学院经济法政系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2班的学生。

 

 

孤儿,父母早亡,生活异常艰辛,但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地为同学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二)主要奖励情况

 

 

1、2010年荣获安徽三联学院“祖国在我心中”朗诵比赛优秀奖;院演讲比赛一等奖;系主持人比赛二等奖;系征文比赛二等奖

 

 

2、2010年在安徽三联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骨干”;在安徽三联学院2011和2012年度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两度被评为“招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2010-2011年度安徽三联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优异,评为“优秀团学干部”;

 

 

4、2011和2012年两度获省级演讲比赛三等奖

 

 

5、2012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主要事迹

 

 

该生在校期间,担任经济法政系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生活委员。于2012年11月28日成为中共正式党员,思想积极向上,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面对各项重大突发事件时,有着较强的大局观和集体感,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威信。学习态度端正,在班级成绩一直名利前茅,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模范榜样;还积极参与文艺创作与演出,曾参演安徽三联学院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晚会,安徽三联教育集团晚会,举办个人相声专场等,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四) 成长成才

 

 

    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和孜孜教诲下,在同学和校友的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的努力,他的成长身边人都看在眼里。安徽三联学院让他在人生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精神,让他更加具有恒心、耐心和决心,也让他对人生的追求有了更多的信心。现将他的事迹材料整理如下:

 

 

他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里,记得孩提时,门前盛开着美丽的花朵。他一个人常常抱个小板凳,坐在花前痴望。怡人的清香溢满了整个童年。但接下来的一次又一次的变故让他顿时感到好孤独好无助,八岁那年他还在读三年级时,父亲就突患重病去世,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就跌倒了谷底。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一切重担全都压在柔弱的母亲肩上。那时候为了挣点生活费弥补家用,母亲给人家洗过衣服,卖过米甚至是卖血。就这样,他艰难的度过了小学时光。但好景不长,在他读初三时,他还在满怀信心地准备着中考。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初中班主任面色凝重地走到他身边跟他说:赶紧回家,他问为什么,班主任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轻轻地说:乖,我带你回去。母亲瘦弱的身躯再也承受不住生活的压力了,突患脑溢血。母亲也就这样走了,家里唯一的希望破灭了。那时他不停地在想:他是不是不该读这该死的书,他要是早点出去打工帮母亲分担一点重担,母亲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他恨上天,他恨命运为什么对他这样不公平。他想过弃学,也有轻生的冲动。但在亲朋和老师们支持鼓励和齐力帮助下,他再次站了起来,他挺住了,当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第一时间就把它拿到父亲母亲的坟地上,他跪在地上好久,哭了好久,他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了……但面对随之而来的高昂学费,他又低下了头。此时,党和政府再次帮他站了起来,靠着助学贷款和政府的补助他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

 

 

进入大学后他感觉自己好自卑,哪都不如人,他就孤僻自己,不愿意和别人交往。他最受不了的是每当听到别的同学和自己的父母打电话能高高兴兴地叫出“爸爸,妈妈”时,他的心就在滴血。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轻轻快快地叫一声,回到家里也能痛痛快快地喊一声“爸爸,妈妈”啊。“爸爸,妈妈”这再也熟悉不过的称呼竟在他的心里深深埋藏了十年却无处呼喊!

 

 

有幸的是他遇到了好辅导员好老师,在他们一次又一次找他谈话中,使他明白了生活的真正意义,懂得了只要你不轻言放弃你就会朝自己心中的理想更进一步的道理。在他们的帮助下,他既享受到了国家的助学金资助政策缓解了生活的压力,他同时加入了学生会组织,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最让他值得自豪的是他通过自身的优秀表现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学习之余,他也经常利用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鼓励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们,向同学传达着最简单明了的道理,他们生在了好的时代,他们没理由去虚度光阴,他们要学有所获,他们要有理想,他们要有追求,他们要利用所学回报国家、回报时代。

 

 

家庭的变故使他成了一名不幸的孩子,一路的成长又让他感受到如此的幸运,有社会的关爱、有老师的关心,更赶上了党和国家好的政策。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此时此刻,他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他没有豪言壮语,他不会信誓旦旦,他只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要自立自强,他要奋发向上,他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