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资助育人

吴兰中申报安徽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的事迹材料

2013-07-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1874

 

 吴兰中,男,汉族,1990年12月10日出生于安徽省凤阳县,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就读安徽三联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系10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在校期间学习优秀,获得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1-201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个人表现优异,获得2010年度新生军训“先进个人” ,院团委颁发的“优秀团员”, 安徽三联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信息与通信技术系自律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取得了全国英语四级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等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等证书,安徽三联学院创业意识培训合格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信息与通信技术系班级篮球比赛,代表班级参赛并荣获第四名;在全院宿舍评比中,连续二年荣获 “五好宿舍”;在2012年合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美大学生”勤学励志组评选活动中荣获鼓励奖等荣誉。积极参与文艺活动,在信息与通信技术系的迎新颁奖晚会上进行小品表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安徽省百万青少年“种养纪念树,见证我成长”行动,参与我院召开“二会代表会议”,参与安徽省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红歌会,参与安徽省建党90周年红歌会,参与安徽省共青团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参与在本校二校区承办的“昆山花桥杯”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学生组织活动,积极组织并策划“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曾经担任军训方阵班长,校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

 

  成长之路:自强是他前进的方向

 

 

    自2010年入学以来,该生始终秉承着 “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该生始终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利用暑假时间去广东晶艺灯饰有限公司工作,向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请教创业知识。2012年又利用暑假去苏州峻通展示器材有限公司暑假工作,并得到领导肯定,一个月不到从一线工人提拔至仓库管理员。他说:”只有通过实践,学习才会更有动力,行动才会有方向,工作才有目标”。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争取在锻炼自己、增加社会经验之余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融入多层次的社会。

 

 

  学习之涯:知识是他前进的船桨

 

 

  学习上,该生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入学至今文化成绩和综合测评都为班级第一。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计算机、会计从业资格等其他专业的知识。今年暑假选择留在学校集训备战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他要通过实践来更好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政治思想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拥护祖国统一、立场坚定,认真干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在2011年4月13日正式发展为一名预备党员并次年5月顺利转正。

 

 

  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除了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他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他积极的勇往直前,再苦再累也从不退缩。“爱拼才会赢”对他来说,是受益一生的一句话。在取得各方面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他很谦虚地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奉献之旅:工作是他前进的脚印

 

 

  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对工作一直保持着一颗责任心与一腔热情,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工作诚诚恳恳,办事踏踏实实,每次都尽力完成交给他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是活动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在学习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中体验充实所带来的快乐与满足。他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力所能及地为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做好各项工作。除此之外,在保证学习的大前提下,还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起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并在活动中积累人际关系、团体协作等方面的经验,锻炼成一种较好的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

 

 

    生活之路:爱是他前进的航标

 

 

  生活中,他平易近人,待人和善,与人相处融洽,用“多包容,多体谅,少比较”的理念待人接物,用关怀去换取尊重,用真诚换取朋友,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风雨兼程的三年多,他被和蔼可亲的老师与热情友好的同学鼓舞着,他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

 

 

  未来之路:希望是他前进的帆

 

 

  他一直对生活充满热情,从来都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一切,他认为态度决定一切。他坚信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在心中深深地刻下祖国,要成为对祖国母亲有意义的人。他面前的路还很长,要面对的事也很多。他将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向自己的梦想飞翔。一如既往的追求优秀和进步,不断勉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他不会为一处风景停留太久,因为他的目标在远方,他要为自己的梦想去不懈地追求。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