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处举办第十五个“安全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0002-11-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205

    为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我校第十五个“安全教育宣传月”工作部署,3月13日中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B01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玉凤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

  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大学生中的心理卫生问题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什么是心理咨询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培训人员仔细聆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使广大学工人员对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他们提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和技术指导,增强其应对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通过开展学生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培训及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