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安全教育宣传月”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2024-03-15   来源:学生处   点击:10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18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宣传月”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蔡文芬、各院部学管主任、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分析,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各院部围绕学生夜不归宿查寝、宿舍安全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等方面总结工作经验,进行集中研讨。

蔡文芬强调,掌握好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营造安全宿舍环境是维护校园稳定的关键,各院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辅导员晚间值班制度,落实辅导员“三进”工作,进课堂、进宿舍、进入学生当中,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学生。要常态化的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检查,结合劳动教育,切实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两课”作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把各项学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学生安全工作。

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绷“安全弦”不放松,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严格按照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将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撰稿、摄影:学生处 编辑:柯嫦女)